于我归处

头脑空空,不知所云

【宇霖】 每天晚上该做的护肤到底有多复杂

有ooc

一大早晨的脑洞,画面感太强,习都不学了写到现在,我对宇霖果然真爱啊。

其实就是不想学习。






杨孟霖已经可爱到冒泡了。

最近热的不要不要的天气猝不及防降了温,杨大爷短裤加身,风一撩,两条裤管在他长腿上逛啊逛,凉的好不销魂。

他体质清奇,怕热更怕冷。刚小崽子嚷嚷热,就陪着他买了两根冰糕,两口下去整个人都透心凉。孟霖十分惊奇的看着柏宇三下五除二消灭了整整一根,把自己的也推给他,“太凉了啦。”

于是两根冰糕柏宇吃了一根半。

杨大爷还是觉得冷。柏宇年轻气盛,就算降了温体内也有小火炉熊熊燃烧,站起身牵住孟霖手的时候真是吓一跳,“你手怎么这么凉?”

两个人体温简直昼夜温差凉热差了十万八千里,碰撞在一起恰似午后甘霖,舒服的刚刚好。柏宇:“快来给我降降温。”

然后整个包住孟霖的手给他捂暖。

路过火锅店时孟霖突然提议,“不如我们去吃火锅?”

柏宇觉得自己快燃烧起来了,他无奈的看着蹦哒过去的杨孟霖,“大夏天去吃火锅?”

孟霖睁着大眼睛望着他。

“你怕是病的不轻噢。”

柏宇的干话杨孟霖居然没怼回去,这会儿出奇的乖巧。

柏宇认命的快走两步,抢在他前面给他开门。




第二天孟霖就长了个痘。

不上镜的时候怎么都好说,孟霖本来就不在意这些细节,放任它自由生长。谁知晚上洗脸指甲不小心划到,整个人一个激灵,怒气冲冲踹开浴室门,“干!怎么这么疼!”

柏宇吓了一跳,“怎么了?伤哪儿了?”

放下手机踢踢踏踏跑过去,弯下腰凑近他,要拨开孟霖捂着脸的手,“让我看看,怎么了?”

“这个痘痘怎么这么疼?”

孟霖在疼痛的边缘试探,拿手指小心翼翼的戳了两下,“这什么!”

柏宇松了口气,哭笑不得,“我以为你又怎么伤着自己了。”说归说,他扒拉下孟霖的手,“别用手摸,会严重。”

“难不成昨天火锅吃多了?”

他乖乖让柏宇牵到床边坐好,这才看见柏宇正光着脚踩在地上。“喂,你倒是把拖鞋穿上啊,地上多凉。”

“噢。”柏宇后知后觉,“刚才忘了。”

他托起孟霖的脸仔细观察。那颗痘痘已经发炎了,肿了一个结节,现在就在脸颊最显眼的位置耀武扬威。刚刚孟霖戳到的时候刺激的眼泪差点没下来,“它为什么这么疼噢?”

“发炎了,还肿这么大,当然会疼咯。”

“噢……”孟霖突然伸出双手捏捏他的脸,“咱俩不是一起吃的吗?你怎么什么事都没有?”

手感还不错。孟霖发现新大陆,改捏为揉,“你脸很软哎……”

“好啦不要闹。”柏宇很认真,“应该上点祛痘消炎的药膏,我记得我有,我去找找。”

“上什么药啊过两天自己就好了……”

柏宇没理他,又嗒嗒的跑去卫生间。孟霖在身后喊他,“喂小崽子你给我把拖鞋穿上!”




孟霖坐床边等他回来,小腿在床沿晃啊晃。过一会儿柏宇捧着一大推瓶瓶罐罐回来,孟霖看见,抻着脖子一脸惊讶,“这都什么?”

“护肤品。”柏宇把它们一股脑瘫在床上,“你脸太干了啦,”少年玩心都勾出来了,跃跃欲试,“先给你补补水咯。”

“不是等一下……”孟霖抓着柏宇的手腕,“你这哪儿淘出来的我怎么都没见过……”

“我妈买的啦,我也不用,一直放柜子里你当然看不到。”柏宇拧开一罐水,往手上倒倒倒,“闭上眼睛。”

“不是不是……”孟霖好笑,全程握着他手腕被他的手带着跑,“你不用的给我用哎!”

“安啦,我妈用很好的。”柏宇把水在手心里揉了揉,“还防皱纹噢老年人。”

一天两回年龄梗,施柏宇玩不烂的。孟霖恼羞成怒,“我十八岁好吧!”

“好好好。”柏宇伸手往他脸上擦,“还得长青春痘呢。”

说归说,孟霖还是乖乖闭着眼睛仰起头让他蹂躏。施柏宇从没给人擦过东西,水十分不听话的边摸边往下淌,滴滴答答顺着孟霖脖子滑进睡衣里,弄得孟霖细细麻麻的痒,孟霖实在忍不住开口呛他,“你手是残的是不是!”

“不赖我啦!”

水也顺着柏宇手腕滑下来,蔓延到胳膊上。他好不容易给孟霖擦完了水,孟霖二话不说就往床里缩,柏宇一把抓住他脚腕给他拖回来,“还有乳液没涂不要躲。”

孟霖认命的被他拽回来,无奈的装傻,“噢噢,还有啊。”

柏宇开始倒乳液。孟霖看瓶子很好奇,凑过去,“这又是做什么的?”

“啊?”柏宇一懵,捡起盒子里的说明书。“我看一下……哎都是英文哎,我也不知道。”

“哇你都不知道就往我脸上抹……”孟霖很绝望,他抢过说明书,翻过来倒过去的看,“噢这里……保持皮肤水润,改善暗沉肌肤……令肌肤光感十足,白里透红? what the fu k?”

“翻译的不错噢。”柏宇笑出声,“都能唱rap了。”

“喂!”

“哈哈。”柏宇边在手心画圆,边凑过头,就着他的手看说明书,“成分表在哪里?”

孟霖看了两眼,翻了个面,拿手指了指,“这里。”

“成分我还是能认识的……”柏宇一个一个看去,“……基本上都是保湿,噢这个烟酰胺是美白……成分不多。”

柏宇直起身子,笑得傻兮兮,“放心,就擦一回,你不会真的白里透红的。”

孟霖翻他白眼。

这回柏宇有了经验,他一只手托着乳液,另一只手用指肚一点一点蘸着擦,这样不至于让他不知从何下手。柏宇性格温柔,做什么都不温不火,就连给他涂东西,力度都把握的正正好好。他指腹温热,借着乳液的滑腻,在孟霖脸上打圈圈。

孟霖像是被安抚下颌的猫咪,仰起头舒服的闭上眼睛。

床头昏黄的灯光下孟霖唇色诱人,他不自知自己这个姿势就像是在求吻。

“好了。”柏宇收回手指。

孟霖突然觉得有点失望,“这样就可以了?”刚刚被按摩的很舒服的。

“还有霜没涂啊,再等一下马上就好。”

柏宇把手心里剩下没干的乳液当护手霜擦,一双手越揉越白。孟霖盯着他的手指瞅,突然想到刚刚指腹在他脸上温柔的触感。

……靠北。

柏宇用同样的方式凑过来给他涂面霜。孟霖这会意识到自己呼吸好像有点重,胸膛一起一伏的。柏宇会感觉到吧?啊真是够了。他放慢呼吸,试图让自己呼吸的平稳一点,谁知道越控制越糟糕,这会儿孟霖连呼吸都不畅,快窒息了。

不过柏宇好像完全没感受到孟霖的情况。他依然不受任何影响认认真真的给他涂面霜,指腹在他脸上打着转。

孟霖现在简直就是甜蜜的煎熬。“可以了吗?”

“唔……马上。”

柏宇擦完最后一点,终于放下手,饶过了孟霖。“我看看……哎这个还没涂?”

“还有?”孟霖快炸毛了,“能不能上床睡觉了?”

柏宇完全无视他的抗议,认真的弄他手里的东西,“最后一个。”

转过来的时候孟霖看清是润唇膏。柏宇两只手指施力拧啊拧,凑到鼻子下闻了闻,放弃,“算了,这个味道不好。”

“嗯?什么味?”孟霖好奇的抓着他的手放自己鼻子底下,“……还好啊橘子味?”

“吃起来味道不好。”

孟霖先是一懵,电闪雷鸣间秒懂了他的意思,“哎!……”和他对视时吓了一跳,柏宇一双眼睛像是能把他烧成灰,连他喘息的机会都不给,低下头堵住他的唇。

也不知道柏宇忍了多久,力道大的快要把他勒死了。

他刚刚就是故意的……孟霖迷迷糊糊的想。

……

“这件睡衣我还要穿!你要是再给我撕坏了就给我滚出去……”

“撕坏了穿我的。”

“干!不要用咬的你是欢欢吗?”

“你干话怎么这么多?”柏宇忍无可忍,抬起头凑上去把他嘴堵上。

孟霖终于收了声。心满意足的。








刹车。





后记一则

孟霖第二天早上起来绝望的发现另一侧脸颊也冒出了个痘。



评论(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