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我归处

头脑空空,不知所云

【宇霖】撞车 (下)

有ooc
设定是柏宇出了车祸
无恶意不上升真人
改了删删了写写了改 质疑人生

网上好多和派派有过合作的明星第一时间都发了IG。施柏宇出道这么多年,意外的很有人缘,圈内圈外见过真人的都很粉他,好多前辈听到了新闻,IG打了长长的一段话送给柏宇,祈祷他不要出事。

尽管杨孟霖剧组里的演员们此前和施柏宇并无交集,直播后也都先后发了祝福,小夏直接发了“千万不要出事,大家都很牵挂你。”tag里带上了杨孟霖。

卢彦泽也发布了动态:“正在赶去的路上,有什么消息马上告诉大家。”

评论区瞬间被施柏宇粉丝沦陷,哀鸿遍野,暖男卢彦泽回复施柏宇粉丝的祈祷:“不要担心。”一条“彦泽也要注意安全”回复“会的”,还有一条“彦泽照顾一下孟霖😭”回复“放心”。

于是下面开启了轰轰烈烈的留言互动。施柏宇粉和孟霖粉把他的IG版面屠城一样占了满屏,卢彦泽没回复到的,他的粉丝们一条接着一条继续安慰,网路的大家有条不紊的乱着套。

之后六七个小时没再有后续消息。

有施柏宇的新粉听说过和施柏宇几年前曾经和杨孟霖的关系很不一般。在半个网线的明星都发文惦记着他的伤势时,新粉发现这个所谓的朋友到现在仍然一声没吭。

在这个乱糟糟的当口,杨孟霖的微博下面居然有好几条类似这样的留言,“施柏宇之前一直很关心你,所有的采访都提到你,你每部新剧都帮你宣传,他现在出事了,你人呢?一声不吭很可以?连一条动态都没有,果然所谓的兄弟情都只是派派的一厢情愿,可笑。”

孟霖粉丝揭竿而起,不能忍!

“坐等打脸。”

施柏宇粉丝也怒了。“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计较这些你是有病么?”

cp粉佛性追cp,“你真相了,他俩确实不是兄弟情。”



夜色越来越浓了。

经纪人一路超车,在红绿灯的时候,小心翼翼的侧过头看了一眼杨孟霖。

她不知该怎么安慰,又实在过于担心,女人天性胡思乱想,各种生离死别的电视情节在她脑子里错综复杂的打结,让她打了个冷颤,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杨孟霖。
他双手搭在腿上,侧着头,呆望着窗外的夜景。

“这种爱是命中注定,甚至是说像是不能摆脱的劫难一样,小夏就是何沢永远跨不过去的那个劫。”

他在直播间宣传新剧的时候,这么来形容两个人的爱情。

“孟霖孟霖,”一米八几的大男孩坐在不高的椅子上颓废,无处安放的长手长脚每一寸都真情实感的流露出“弱小可怜又无助”,看见孟霖,弯着嘴角可怜兮兮的把手递过去,“电麻了啦,那机器到底什么鬼噢?”

“你麻一天?”

孟霖忍不住吐槽他。晚上直播过后第二天两人才见面,就算如此,派派依旧能迅速的找回感觉并摆出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伸爪求安慰,幼稚的不知今年几岁。

和孟霖的干话毫不相称的,他揉了揉柏宇的手,力度很轻。孟霖觉得场景似曾相识,以前欢欢被门夹了爪子,他就这么给他女儿顺毛。

他噗嗤一声笑了,“活该噢,说谎话。”

“……我没有。”

施柏宇笑着,有一点撒娇的语气,抬起头直视杨孟霖。接着又他慢慢地,毫不躲闪孟霖的目光,重复道,“我没有。”

这一遍,他没在笑。

该说的话已经表达出来了。试探的人壮着胆子装腔作势,不想面对的人闭着眼睛装聋作哑。杨孟霖插科打诨想嘲笑他,手却很诚实的缩了回去,被派派一把反握住,“孟霖。”

他叫他名字时,语调一直很温柔。他所有柔软的心事全在这几个字里,眼里心里,心里眼里。

“孟霖,我有认真考虑过……”

拜托……

“我喜欢你这件事情。”

孟霖长舒一口气——到底还是说出来了。

孟霖不是没有认真考虑过他喜欢施柏宇这件事,但是他要比施柏宇理智的多。他知道这种爱情只是两个不排斥同性恋的人,在超越朋友关系的游戏互动中各自感受到了类似爱情的悸动。

不知道在哪个瞬间动了心,少年的热情一瞬间呼啦啦疯涨,悸动就再也没有消退。

“柏宇,我们都先冷静冷静,”孟霖慢慢地把手抽了出来,“留一点时间好好想想。”

鬼知道这题到底多难一想能想这么多几年。

“孟霖。”经纪人停了车。“到了。”

cp粉这几年过得也相当惨烈。没有互动脑洞来凑,这是身为cp粉的基本生存指南,虽然大家也不知道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有一回施柏宇参加采访,有记者问他这样一个问题,“施柏宇,你会不会在拍完戏后陷入戏中的感情,然后爱上你的搭档呢?”

施柏宇停顿了一下。他像是在回忆,慢慢的把左手抵在心上,咧开嘴笑了,“其实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是会有心动。”

这个“会有心动”好像是很多人都在等待的答案,他说完后,场内的闪光灯连片的闪,快门声此起彼伏。

这个家伙回答问题还是一如既往“我就是要把心里话说出来我懒得瞒你们”的无所畏惧的态度,天不怕地不怕别人兜都兜不住。

接下来他的回答就流畅的多,笑容更加明朗,“……但是其实过一段时间冷静一下就好了,让自己抽离出来,就能回到我自己的生活,这……这并不能影响什么。”

当年施柏宇能把自己个站生生逼成cp站,真心实意挖坑埋土把cp粉拍到坑底,现在也能真心实意把他的cp粉踢出坑外,大佬不在怕的。cp粉被折磨的七零八落,经此一役,留下来的各个练就金刚芭比心,心理状态堪比业界cp粉丝楷模,“施总好胆你就来!出坑算我输!”

不过不管心里怎么想,总之柏宇跟孟霖看起来是先出坑了。

真是一个悲伤的事实。



凌晨两点半,施柏宇经纪人发了一条限动:大家不要担心,人醒了,暂时脱离危险,十分感谢大家的牵挂。

卢彦泽范少勋一干人随后都录了限动报平安。

万万没想到凌晨三点所有人都没睡,IG彻底沦陷,施柏宇猝不及防上了微博热搜,粉丝们等到消息直接泪奔,“刷消息刷到手机没电,赶紧充上电生怕错过……看到消息的时候眼泪刷地下来了……”

“一宿没敢睡,终于平安无事了😭”

“孟霖呢?一晚上没消息了……”



怂霖躲在大家后面,手指擦了擦眼睛。

施柏宇刚刚醒过来。他似乎是小声说了句什么,卢彦泽突然说道,“孟霖也来了。”

于是所有人纷纷回过头看他,给他让出来条路。狗血电视剧标配情节,男主角奄奄一息躺在病床上,众人缓缓让开,女主角登场,两人隔着一干闲杂人等深情对望。可惜施柏宇大概撞坏了脑子,眼前人是圆是扁都看不出来,“……”

孟霖倒是快被他们瞅毛了,尴尬的放下手指瞪着兔子眼睛,“我……”

范少勋生怕他打地洞钻进去,一把抓过他,半拖半拽把人带过来。萌霖扯了个笑:“啊,你没事就好。”

“有事……”

施柏宇看见他,眼泪刷地滚下来,“孟霖我腿好疼哦。”

主治医师站在旁边没眼看,麻药还没过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说左腿右腿还是别的腿疼,不过看杨孟霖心疼得眼泪汪汪,想了想还是把话憋了回去。

卢彦泽觉得他们没必要再待下去了。大家自觉清场,孟霖左看右看,表示很慌,“你先休息,我们……”

柏宇大概是被撞到灵魂出窍,脑子无法处理有效信息,“杨孟霖”现在就是唯一刺激源,条件反射比杨大爷还快,一把捞住孟霖的手,“不要。”

“你不是病人吗手劲怎么还这么大哎哎说归说……”孟霖叹口气。“你别哭。”

“我好想你……”

奶声奶气的。

杨孟霖缴械投降。






这次事故简直就是祸从天降,不过老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施柏宇有一个心心念念好几年的美梦,终于在他瘸了腿之后一朝成真了。

他醒来时,看见孟霖就趴在自己左手边,握着他的手,和他分享同一度的体温,头发软软的贴着柏宇的胳膊,呼吸均匀,睡得很乖。

施柏宇目光怎么也移不开,完全忘了自己发麻的左胳膊,“他这样的姿势睡会很累哎……”

柏宇看着孟霖脑后造型可爱的发旋,美滋滋的想,“下回应该让他上床和自己一起睡。”



柏宇在恢复期状况不少。孟霖长手长脚长手指各自为营,协调度基本为零,早上喂粥的时候不小心手抖,一勺稀饭扣在柏宇胳膊上,把他烫得直叫。

中午卢彦泽来看他,柏宇趁机吐槽他,“哇他连个勺子都拿不好……”

杨孟霖干劲十足,扬起下巴拿手指回去,“谁让你乱动噢,碰到我手我能不抖……”

卢彦泽好像进了幼稚园,施三岁和杨四岁干话满天飞,掐得不亦乐乎,卢彦泽根本也没大过五岁,兴致勃勃加入战斗,跟着柏宇调侃他,“老人手抖很正常啦,简直就是笨蛋嘛。”

“喂你有资格说我……”

柏宇突然抗议道,“没啦他不笨了啦,”好像刚才吐槽孟霖的不是他,他目光深沉的看着孟霖,笑得很开心,“我宠着。”

……卢彦泽快被两人逼疯了,“我帮你说话哎!你俩了不起是不是!”

柏宇的目光让孟霖心脏一阵狂跳。孟霖一慌,迫不及待的转移视线,对着彦泽开口就是干话,“就了不起,怎样啊,我有人宠啊。”

他这回呛卢彦泽呛得十分有底气,一脸“我就是有恃无恐啊你能把我怎样”的小表情,柏宇超喜欢看孟霖眯着眼睛翘着嘴角得意洋洋,眼神都快化了。

卢彦泽被孟霖气的牙根痒。他突然想起他还有杀手锏,笑得格外险恶,转过头对柏宇说,“哎柏宇那天孟霖的直播你看了没?”

边说边掏出手机。

柏宇含情脉脉的目光被打断。他侧过头,“什么直播?”

“干!”

孟霖马上就反应过来他说的是柏宇出车祸那天的直播。孟霖自己都不敢看回放,丢人就算了,一个不小心同步直播还能无限重播可还行?他完全没想到卢彦泽还有这一招,冲过来一把扣住卢彦泽的手机,“哪有什么直播,都推迟了我们过后还要再重新录……”

杨大爷式经典款欲盖弥彰,柏宇虽然被闹的一头雾水,不过抓重点还是一抓一个准,“重新?”

“噢噢对噢,”卢彦泽收起手机,冲柏宇笑得十分深沉,“那天的直播没什么啦超无聊的……”

卢彦泽还有工作,他在病房又闹了两个人一会,说了会话就走了。孟霖出来送他,关门的时候,卢彦泽瞟了一眼病房,问他现在什么情况。

孟霖跟他并肩走,把他送到楼下,“就……顺其自然喽。”

卢彦泽笑,“哎呦,不过你们俩个这么多年我以为没戏了。”

“我也以为啦。”孟霖耸耸肩,他好像在回忆,有点出神。“谁知道这么多年……”

话说一半说不下去了,不过意思到了就好,听的人都懂。

“哎!”卢彦泽突然逗他,“我其实刚才是在问他的伤什么情况啦,你自己爆雷噢。”

孟霖哈哈笑了起来。

谁知道这么多年,能越来越喜欢。


卢彦泽的话暗示到那个程度,再听不出来那他才真是被撞坏脑子了。

施柏宇趁着孟霖出去,赶紧拿出手机找他那天的直播。其实很好找,因为他发现网上早就已经有人把全场爆点截成了小视频,没点开看之前,他就先看到了网友的评论,“这难道不是爱情?!”

“?”

施柏宇越来越好奇了。

其实杨孟霖上镜没私下好看,摄像头照不出他漂亮眼睛的十万分之一。直播中的杨孟霖在回答问题时频频往场外瞟去,后来居然直接无视镜头,有些急切的和场外交流起来。

直播突然开始不可控,大家都被场外吸引了目光,不知道孟霖当时接到了什么信息,施柏宇看见他身体一下子僵住了。

心突然就被视频里慌了神的孟霖揪了一下。施柏宇一点一点看下去,心底里泛起越来越浓的酸疼。





孟霖推开门,看见家里那只小狮子听见声音慌慌张张的转过头抬手抹眼泪。他一头雾水,瞬而反应过来:完了,他看完了。

杨孟霖这么多年没在镜头前袒露过自己什么。真真假假混杂在一起,谁也不知他心里怎么想,唯一一次阴沟里翻了船害他出糗,罪魁祸首现在坐在床上吊着石膏,红着眼睛和鼻头,泪眼汪汪看他。

柏宇开口问他,“孟霖……这么多年你为什么不来找我?”

这个问题,他想问很久了。时间一长,柏宇觉得都开始恨他。采访都想说给他听,我过得很好一点也不想你,晚上回去又觉得难过,因为他肯定不会看关于自己的新闻。

如果不是看了他的直播,施柏宇都觉得住院这段时间的幸福是偷来的,等他病好还要还回去。

“你为什么这么照顾我?不是看我觉得可怜对不对?”

柏宇质问他,忍住不让自己冲他撒娇求抱抱,结果孟霖走上前冲他张开胳膊,柏宇一秒破功,双手抱住他的腰,脸埋在他衣服里。

孟霖叹了一口气,让他说什么告白的话还不如杀了他来的快,他情话说的曲折婉转,一点一点给他受了惊的小狮子顺毛,“你看,我从来不会因为可怜谁,委屈我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是不是?”

柏宇点点头,蹭的孟霖痒痒的。

“……而且是你先说了你想我的。”

幼稚霖到现在还要跟他争一下先后。“我也想你。”

孟霖环着他的脖子,伸手揉他的头顶,“好啦别蹭啦,我才比较可怜好不好,鼻涕蹭我一身我还要洗。”

柏宇破泣为笑,“噢……”鼻音很重,奶声奶气的,“那顺带把我的也洗了……”

“干!”




后记一则

床上躺了两天,就把柏宇躺腻歪了。这孩子撞折了腿一声没吭,护士进来打点滴倒是嗷嗷直叫,死死抱着孟霖的小蛮腰不撒手,无理取闹死皮赖脸发挥到极致,“我不打。”

孟霖知道他嫌挂吊瓶麻烦。

“昨天还乖乖配合你今天这是干嘛啦。”护士调侃他,“今天有男朋友在也不能这么撒娇啊。”

孟霖红着脸拍拍挂在他身上的树懒,“起来。”

“她扎的针疼。”

施柏宇小声吐槽。

“噢是吗?”孟霖双眼放光,兴致勃勃的挽起袖子,“那我来扎。”

“喂!”柏宇本能的求生欲让他死死扣住杨孟霖,大爷在他怀里快勒断气了,还要谴责他,“你好烦噢。”

孟霖忍无可忍,“你讲讲理好不好?谁比较烦啦!”

施三岁抬起头,“你喽。”

“……护士麻烦多扎他几针,不用客气。”





后记二则


孟霖过了几天终于上了微博,消息爆炸一样弹出来,绕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他还是被吓了一跳。什么时间的都有,上万条留言私信清一色全是担忧和安抚,字里行间藏不住的急切,贴图都是小人在哭。孟霖一条一条的看,越看越堵,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

他们何德何能,让这么多人放下自己的事,心惊胆战守了一宿,就为确认他们的安全。

孟霖忍不住心里发酸,他发了条微博:

“无恙
谢谢大家”

他语言实在匮乏,心里波涛汹涌,能说出口的也只有“感谢大家”。

留言刷到后面,孟霖开始懵了。

有一条留言指责他,
“施柏宇之前一直很关心你,所有的采访都提到你,你每部新剧都帮你宣传,他现在出事了,你人呢?一声不吭很可以?连一条动态都没有,果然所谓的兄弟情都只是派派的一厢情愿,可笑。”

有一条回复是,“你真相了,他俩确实不是兄弟情。”

结果下面盖起了楼,“瞎说什么大实话!”

“不对,他俩就是兄弟情,大家柜门都给我堵好了!”

“不不不孟霖根本没担心派派担心的快昏古七了,他俩根本不熟(看我堵柜门的姿势怎么样”

……这都什么跟什么。

孟霖板起了脸,他退了微博,把手机放回口袋。无奈面部表情控制的有点困难,他实在没板住,抿着嘴左右看了两圈,低下头偷偷笑了。

要是有人看得到,那一定知道这个表情可以被称得上为“被人撞见秘密就算了你们还要说破噢一点面子都不给正主留一下嘛”的娇羞。

安啦安啦,柜门给你堵上。





柏宇:全程床 戏也就算了,怎么把我写这么软噢?
作者:谁让你是大奶狗,你不软难道让孟霖软吗?
孟霖:怪我咯🙃
作者:好啦好啦,有ooc都是我的锅🙈跟你俩没关系,惹不起惹不起

评论(16)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